close

阿蓁要上幼兒園了,
老師說要帶手帕巾,
本來想說拿小毛巾或是紗布巾就好了,
結果老師說盡量不要太大片,
這樣不好擦也不好帶。

雖然網路買很方便,
可是看著我那一疊從婦幼展、媽媽教室拿到的紗布巾總覺得有點浪費。
所以我就試著自己縫手帕巾啦😆😆
我的縫紉等級大概只有在國中吧😆
所以媽咪們不用擔心,
真的超級簡單而且縫起來很快!

材料有:

線(顏色就搭配紗布巾顏色就可以啦😆)
紗布巾一條(建議用全新的下去縫,過水的紗布巾太軟不好縫唷!)

步驟:
先把紗布巾對摺成長條,
然後長條再對摺一次,
我習慣把品牌標籤和邊邊包在裡面,
這樣就不會被發現啦🤣🤣🤣


⚠️邊邊盡量對齊這樣縫起來會比較好縫!
也比較看❤️

然後用毛邊縫把三個邊邊縫起來就完成啦😆😆
再別上雙頭扣就可以帶去幼兒用啦!


有沒有超簡單!
用壞用髒也不會捨不得😅😅
媽媽我隨時隨地可以變出好幾條!

當然手帕巾的大小跟紗布巾的大小有關,
所以媽媽可以先試摺比一下大小再縫會比較準確唷!
我用一般媽媽教室或是婦幼展送的紗布巾,
縫起來大概是15cmx9cm,

我看起來不大但別在阿蓁身上怎麼就覺得超大片😆😆
難怪老師說不用太大,
小朋友的手真的小小的啦!

我的針腳沒有很細緻😆😆
如果有比較耐心細心的巧手媽咪縫起來一定更細緻好看!
不過能把家裡放著的東西賦予新生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😍😍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後記
縫好拿去過水洗後紗布手帕巾變得軟軟的!蠻舒服的❤️
感覺好像有縮水一點點!
洗前約14.8公分長洗完變成13.6左右!

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🤣

希望阿蓁用的順手❤️

#手帕巾 #上學用品 #手作手帕巾 #自製手帕巾
#自己做手帕巾 #幼兒園擦手巾 #幼兒園手帕巾
#擦手巾

arrow
arrow

    蘇家人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